您的位置:>诛仙2>游戏攻略>

PK舞台风云变幻 究竟是职业第一OR战术第一

PK舞台风云变幻 究竟是职业第一OR战术第一

  看了某人的仙天音PK无敌的帖,我只能说任何一个职业都有相应的战法杀死对手,也都可能被另一种战法杀死。

  首先我想说仙天音并不具资格成为PK之王。

  其一,仙天音缺乏速度。易筋经加天书之后是100秒冷却,而加速效果只持续24秒,也就是说,一旦使用到效果结束后,你有76秒是处于被动状态。而一个职业想成PK王者,必须拥有速度,因为速度才能把握主动权。

  其二,仙天音的保命能力欠缺。你非要说仙天音十几W血,闪不死,聚不死,双飞2不死,江南2不死,那你是BOSS,不是和对手在一个起跑线上。仙天音最好的保命武器是大梵般若,但是由于无敌时间带护符只有8秒且冷却超长(144秒),并且清除冷却的概率很低(4个技能10%)。所以大梵都是很谨慎使用,用来挡杀招。很重要的一点,大梵一旦释放,无法取消,和明王一样。所以当遇到比如烈山这类机动型职业用一次双飞1骗无敌之后,游走之后迅速回头双飞2搞定,是很无奈的。当然合欢也可以,惜春10秒(很多人忽略了天书说是8秒,自己回去看),止水8秒免睡可以接近天音,而之后时间必须用浮光游走在外面,你认为你能抗无量那我无话可说。合欢由于杀招冷却快,速度快,只要抓住天音没无敌,必秒。(ESC活用,假装拍无敌,撤走之后等大梵消失再上,注意激励别没了)。

  其三,天音虽然控制很强,无量人见人怕,但并不能阻止一些职业的靠近。比如魔鬼道,天生高抗,最有能力抵抗无量,实在不行的用护法,切换玲珑塔有第二次机会接近,虽然魔鬼道未必能一次游击杀死天音,但天音追不到你不用太担心。鬼王,设计就是克天音的,狂灵和明王,除了佛天音超难搞,其他的基本都能在时间内聚灵搞定。不能搞定的直接撤,放心,他的易筋经没那么轻易释放,鬼王是骑马的,有虚空减速,还是很有可能逃掉的,也是一样,不无敌不免疫不靠近,九黎同理,比鬼王轻松,新职业就是好。仙阵营控制就不说了,冷却太长了。同是仙的话,你有我也有。

  其四,仙天音秒杀能力欠缺。有同归2为什么还说秒杀能力欠缺呢?很简单,打天音没有谁会傻到当桩占人家面前的,而且同归2释放动作大太明显(2秒释放),如果不是对方已经被睡住了,他是不会放的。总结下来,仙天音想杀人,要以睡住人为基础才能再做打算。而其他阵营只是睡住人却不能杀而已,实质上差不多。相比较佛天音更好些,更有机会睡住人,速度和保命优势在呢。

  总结下来,仙天音是可以杀的,并不无敌,也不能成为PK之王。但究竟存在PK之王的职业吗?答案是没有。职业本来设定就不可能完美,总有优点缺点,而且就算是相同一个职业,在不同人的手里也能玩出不同的花样。有人喜欢穷追猛打,有人喜欢猥琐偷袭,这和职业没有半点关系。(有人提到某些职业必须用游走战法比如烈山,我没意见,不过你能决定别人的意志吗?有的人就是喜欢冲,赢就赢,输就输,战术选择在于操作本人。你可以遗憾地说句他选错方向了,但这样的玩家大有人在,而且这样也未必输)。

  PK的胜负也是有很多因素决定的,装备差距(有的职业明显有的职业不明显),操作水平(很重要,可以没装备,不能没战术,最起码知己知彼),网速(其实我就差那1、2秒就赢了),职业克制(虽然没有绝对的克制,像天音克青云这种情况是不多的,青云不要介意,总算魔青云的闪2还是能杀天音的)。还有点运气(比如你正好出爆了)。

  想在PK舞台占得一席之地,只能不断的自我提高完善。只会一味说某职业多牛B,看不起其他职业,那你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 每个职业各有所长,请尊重任何一个对手。PK时不要想着硬碰硬,而是要取长补短,一旦对方有失误,立刻趁胜追击。方法适合一切职业。有人说我只写了仙天音,是因为我不赞同一个帖子而提出观点作为一个例子反驳,其他职业可以以后再谈。

[编辑:junqun]
相关新闻:
无招胜有招——说说我一路走来的炼器经历
修罗各阶段6怪挂机点坐标位置
谈青云主流戒指的选择及变化
好礼享不停 《诛仙2》新年祈福介绍
《诛仙2》美女玩家古装写真集
上一篇:修罗各阶段6怪挂机点坐标位置 下一篇:无招胜有招——说说我一路走来的炼器经历